Skip to content

洗牙會不會導致牙縫變大?

洗牙會不會導致牙縫變大?

很多人在不了解洗牙之前總有這樣那樣的疑慮或擔憂

洗牙會不會對牙齒表面的造成損傷?

洗牙後是不是會導致牙齒變松、牙縫變大?

洗牙是不是會形成依賴?洗一次之後就要一直洗?

等等。其實洗牙本身一般是不會讓牙齒鬆動的。

下面就隨小編一起來詳細了解吧。

洗牙 

牙石危害大,有些人洗牙後感到牙縫變大,那是因為原先牙結石的堆積、牙齦的炎症會導致牙齦局部腫脹,填塞牙縫,洗牙後去除了牙石,牙齦腫脹逐漸消退,牙縫就變得明顯了。舌頭舔起來牙齒的輪廓也更明顯,感覺牙齒變長了。如不及時除去牙石,牙齦會進一步萎縮,牙周病會進一步發展,最終牙齒會脫落。

洗牙本身一般不會讓牙齒鬆動 

有些患者本來牙周病就較重,牙槽骨形態發生改變,牙齒已經鬆動,但由於牙石的“夾板效應”而得到暫時的“支撐”,平時感覺不到。牙石被“洗掉”後,牙齒變得“孤立”,於是又重新出現了鬆動。實際上,洗牙正是把導致牙齒鬆動的因素去掉,洗牙後對鬆動的牙齒應該採取進一步的牙周治療。

洗牙不會形成依賴 

洗牙並不是一勞永逸的事,但是也並非是形成依賴。其實牙面上的牙結石被清除後,還會再沉積,沉積的速度跟個人的口腔清潔程度是有很大的關係如刷牙不周到,只把牙齒的頰側面刷得很乾淨,那麼牙齒的舌側面就比較容易出現牙結石。一些嗜好吸煙和飲茶的人,牙面上就比較容易出現煙漬和茶漬。因此,口腔專家建議半年到一年洗牙一次,日常的刷牙要盡量每個牙面都刷乾淨,根據需求還可以適當地選用一些口腔護理用品,如牙線、漱口水、牙間隙刷等。

超聲波洗去牙石 

洗牙是靠超聲波高頻振動來擊碎牙石,超聲洗牙機頭本身對牙齒沒有切削功能,正確規範操作是不會損傷牙齒的。洗牙後一般都要進行拋光,可彌補一些細微的粗糙面,否則色素很容易沉著,牙石會再次沉積。

此外,建議女性在準備懷孕前最好先到醫院洗一次牙,清除牙結石。因為懷孕後體內激素水平會產生變化,牙齦對牙結石的刺激會更加敏感,很容易發生妊娠性牙齦炎,引起牙齦出血腫痛。

通過上述介紹相信你已經正確的了解到洗牙了吧,通過洗牙不僅可以去除掉牙面的細菌、牙石、色素等牙垢,同時還可以防治口腔疾病。所以,大家尚可放心選擇。專家提醒:只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注意好飲食規律和健康以及口腔衛生清潔,就不會出現牙齒的健康問題。

文章出處:zx.xywy.com

怡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