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改掉6個壞習慣牙齒從而不再質變

改掉6個壞習慣牙齒從而不再質變

一般來說,年輕人的牙齒潔白而堅固,然而也有一部分人的牙齒有點不盡如人意。怎麼保護牙齒呢?首先要杜絕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壞習慣,避免牙齒發生質變。將為您介紹讓牙齒發生變化的6個壞習慣。

牙口不好不是老年人的專利,年輕時如果不細心呵護牙齒,它們也會“未老先衰”。要想牙齒好,就該改掉以下幾個壞習慣。

《啃骨頭、玉米》
有人發現啃骨頭的時候是上下兩排牙齒對的最齊的時候。因而日本人研究出了啃骨頭能保持牙齒整齊。
而實際上,近來有研究表明,牙齒內存在一些縱貫牙體的發育溝、融合線,啃骨頭、玉米時,牙齒容易從這些薄弱部位開裂,導致牙齒折裂。實在要啃的話,骨頭和玉米還是要煮熟。

吃熱食後喝冰水
過冷過熱都會刺激牙齦,使牙齒出現隱裂。如果再嚼幾塊冰,還會磨損牙齒,甚至使牙齒斷裂。所以食物不要太燙或太冰。
此外,如果牙齒崩裂嚴重,就應拔掉。否則細菌很容易進入牙髓腔內,導致牙髓炎、潰瘍出膿等。

總用一側吃東西
總用一側牙咀嚼會造成肌肉、關節及頜骨發育不平衡,造成單側牙齒過度磨損及頜關節功能紊亂,而另一側呈廢用性退化。部分人偏側咀嚼是因為一側牙有疾病,所以牙齒出現不適要及時治療。

刷牙過於用力
這樣會造成牙釉質與牙本質間的薄弱部位磨損,出現牙敏感,甚至牙髓暴露。因此刷牙要動作輕柔、反復多次。

用牙咬線頭、撕包裝
有人圖方便,用牙撕包裝、咬線頭甚至開瓶蓋等。雖然牙齒是人體中最堅硬的部分,但也經不起這麼折騰,這些做法很容易使牙齒咬折或移位。

塞牙不及時剔
牙縫中的殘留食物,如果不及時剔出,反而繼續吃東西,會損傷牙齦,出現牙齦萎縮、膿腫、口臭,最終引起牙齒鬆動,甚至脫落。塞牙後要及時剔除。

 

文章出處:愛美網

更多熱門文章:

怡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