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小寶寶出現口臭的原因~不可不知的3大主因

小寶寶出現口臭的原因~不可不知的3大主因

口臭一般出現在成年人的身上,可是為什麼口臭也會出現在小寶寶身上呢?

對於這個問題,家長朋友一般都很疑惑,『小寶寶那麼小,又沒有幾顆牙齒,為什麼還會出現口臭呢?』

為了,給大家解決這個疑惑,今天,請有關專家給大家介紹下,為什麼小寶寶會出現口臭的原因。

一般來看,小寶寶口臭最普遍的原因是因為寶寶的腸胃功能差,存在消化不良問題;其次,小寶寶口臭和寶寶吃下去的東西也有關係,寶寶的飲食結構裡如果肉類(主要提供脂肪)和乳類食品(主要提供蛋白質)這些較難消化的食物比較多,也容易口臭。

還有,小寶寶的口腔衛生比較難打理,如果媽媽沒有幫寶寶養成清潔口腔、刷牙的習慣,因為嘴裡有食物殘渣,也會讓小寶寶的口腔裡發出難聞的氣味。

此外,寶寶生病了導致消化功能差,也會引發口臭,如口腔潰瘍、舌苔厚,都可能讓小寶寶口臭。

可見,小寶寶出現口臭一般是因為寶寶的腸胃功能比較差的原因,而產生的。所以,媽媽們在給寶寶餵食的時候,一定要選擇一些寶寶容易消化的食物,要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少吃一些肉等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只有這樣,很快寶寶的口臭現象就會緩解了。

圖文/https://goo.gl/mEh4zy

怡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