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陶瓷美白貼片VS『居家』牙齒美白(價格)!牙醫師真心推薦這款

陶瓷美白貼片VS『居家』牙齒美白(價格)!牙醫師真心推薦這款

「牙齒美白貼片」在大眾印象中分為兩種,一種為市面上可以購得的居家牙齒美白貼片,另一種需要至牙醫診所才可以做的陶瓷牙齒美白貼片。

雖然都有「貼片」這兩個字,也都與牙齒美白密切相關,但『居家』美白貼片與『陶瓷』美白貼片從原理到成效都大相逕庭,在選擇上需要注意是否適合自己的狀況,以免美白不成反而傷了牙齒,那可就得不償失了。

『居家』美白貼片原理

 

大多數都是以藥劑來美白牙齒,但是每個人的牙齒色階皆有所不同,縱然美白貼片標榜改善多少色階,卻會因為使用者本身的色素沈積程度還有牙齒本身健康程度而有所不同,要注意的是如果有牙周病、蛀牙等口腔疾病,使用這些美白貼片不僅不會有良好成效,反而可能讓狀況惡化產生許多副作用,所以建議需要經由專業牙齒美白牙醫師評估後再進行治療。

『陶瓷』美白貼片原理

將顏色較白的陶瓷片貼附在原本的牙齒上,為了不影響牙齒形狀,所以原本的牙齒必須經過修磨,而隨著技術進步,陶瓷貼片越來越輕薄堅固,原本牙齒所需修磨的程度也就越來越少,甚至無需修磨牙齒。

全瓷冠VS陶瓷美白貼片

 

 陶瓷牙冠陶瓷美白貼片
材質全瓷冠及內部金屬的傳統瓷冠100%陶瓷
外觀整顆牙齒大小的牙冠如隱形眼鏡般薄片
磨損磨去較多的牙齒僅磨去原生牙齒表面約0.2mm-0.7mm
價格依材質區分20,000~30,000元
優點針對損壞嚴重的牙齒進行完整修復對原本牙齒修磨較少又能達到美觀

 

陶瓷美白貼片矯正改善牙縫

 
《微創新技術》

陶瓷牙齒美白貼片對牙齒的影響較小,同時又可以改善牙縫、微調外型與位置,牙齒美白推薦《陶瓷牙齒美白貼片》給有這些需求的人,且貼片的顏色也能夠呈現自然色澤,不會是人工感很重的純白色,在外觀上可以有非常自然的表現,客製化的特點更能夠改善牙縫過大、牙齒缺角、牙齒過短……等適應症。

相較於以往的傳統陶瓷貼片,微創美容薄瓷貼片可以薄至0.2~0.3mm,有如隱形眼鏡一般,因此需要修磨的程度降低,能夠更完整的保留原牙齒,減少了敏感性牙齒的發生機率。

 

陶瓷牙齒美白貼片小重點

不論是陶瓷牙齒美白貼片或微創薄瓷貼片,因為材質的關係,仍需要注意避免受到過大的外力衝擊,或是啃咬堅硬的食物,如:大骨、螃蟹、堅果…….

陶瓷美白貼片推薦嗎?

陶瓷牙齒美白貼片之所以受到牙齒美白牙醫推薦,主要是因為經由專業牙醫評估及客製化訂做,相較於藥劑居家美白貼片來說,更加安全而且成效明顯,額外又能改善牙縫過寬、牙齒長短不一的問題,對於有輕微牙齒矯正需求的患者更是一大福音。

選擇台中牙醫診所時,要確認是否具有合格執照及牙齒美學專業技能,陶瓷牙齒美白貼片價格會因診所不同而有所差異,需要與醫師進行詳細諮詢後,才能夠為自己量身訂做合適的陶瓷牙齒美白貼片。

 

 

陶瓷美白貼片療程前評估

如有其他口腔疾病應先行治療,待治療完成後再進行牙齒陶瓷貼片療程,否則將影響成效以及口腔健康。

 

 

陶瓷美白貼片後注意事項

  1. 避免啃咬堅硬的食物(大骨、堅果……等)。
  2. 請勿吸菸、嚼時檳榔,以維護口腔健康。
  3. 如有夜間磨牙習慣,請配戴咬合板以避免破裂。

 

陶瓷美白貼片常見問題

 

Q:陶瓷牙齒美白貼片會掉嗎?壽命為一輩子嗎?

A:牙齒陶瓷貼片是可以長期使用且診所也提供保固時間,若是維護好口腔健康並不需要過度擔心,也建議每半年進行口腔檢查時確認牙齒陶瓷貼片的狀況。

Q:陶瓷牙齒美白貼片價格多少?

A:牙齒陶瓷貼片不屬於健保給付的範圍,需以自費給付。建議至喨粒晶台中牙醫診所進行詳細諮詢做客製化的療程規劃。

Q:陶瓷牙齒美白貼片就是假牙嗎?

A:是的,牙齒陶瓷貼片屬於假牙的範疇。

Q:陶瓷牙齒美白貼片會有價差嗎?

A:根據各診所的設備、技術及醫師經歷等因素,會造成同樣的療程存在著價格差異,因此建議您可親自到喨粒晶台中牙醫診所諮詢牙齒陶瓷貼片相關療程,透過詳細說明即可了解適合自己的牙齒陶瓷貼片療程及費用等細節。

Q:CAD-CAM也能做貼片嗎?

A:喨粒晶台中牙醫已引進CAD-CAM儀器,在假牙與貼片的置備上,不僅能更省時間,且能達到更好的牙齒假體效果。

Q:CAD-CAM的優點在哪?

A:喨粒晶台中牙醫的3D數位齒雕,能夠最快當日置備假牙貼片並安裝,讓您免去長久等待的苦惱,且因其有3D掃描系統,在製作上將會更完備美觀,貼近真實牙齒的質感。

怡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