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牙痛需找出原因 快速止痛可選五種方法

牙痛需找出原因 快速止痛可選五種方法

很多人都會出現牙齒會痛的現象,痛起來真的是要了人的命,那麼到底牙齒會痛的原因是什麼呢?

牙齒會痛的原因

由於牙體內有神經纖維散布,故當牙齒遭到損傷時,牙齒的神經組織遭到間接或間接的刺激,傳遞到中樞,人們就會感到牙痛。

牙體即牙齒的自身,包括牙釉質、牙實質、牙骨質三種鈣化的硬組織和一種軟組織牙髓組成

牙實質構成牙齒的主體,牙釉質掩蓋於牙冠外表,牙骨質掩蓋於牙根外表,中央有一空腔為髓腔,牙髓腔內有牙髓組織,其內的血管和神經經過狹隘的根尖孔與牙周組織相聯絡。牙實質對外界機械、溫度和化學刺激有分明的反應。在牙實質小管內有神經纖維。

牙實質的覺得傳遞普通為外界刺激間接刺激牙實質的神經末梢,然後傳遞至中樞,或外界刺激惹起牙實質小管內容物活動,間接使牙髓牙實質接壤處的神經末梢遭到激動(流膂力學假說),或造牙細胞突遭到刺激後傳至細胞體惹起細胞體外表電荷改動而影響與之接觸的神經末梢。

而牙髓腔內的神經很豐厚,來自牙槽神經的分支伴血管自根尖孔進入牙髓,然後分為很多細的和更細的分支。進入牙髓的神經大多數是有髓神經,傳導痛覺,少數為無髓神經,為交感神經,可調理血管的收縮和舒張。

所以當牙齒損傷傷及牙實質和牙髓時,病人會感到分明的牙痛。

牙痛很多人都會遇到,所以止痛的方法很重要

5種快速止牙痛的方法

方法一,我們可以用鹽水漱口,對疼痛部分進行消炎。然後使用噴氣式潔牙器,將牙齒與牙齒間的殘留物去除,以免再次引發炎症。

方法二,水磨擦和谷穴(手背虎口附近)或用手指按摩壓迫來止住牙疼。

方法三,牙若是遇熱而痛則多為積膿引起,可用冰袋冷敷頰部,疼痛也可以迅速得到緩解。

方法四,咬個茶包,把茶葉袋放入水中用微波爐加熱,然後把多餘的水分去掉,再把茶袋咬在牙疼的地方,牙疼的問題瞬間就可以緩解了。

方法五,把大蒜爛,然後溫熱後敷在痛點處,由其是對於一些牙周炎,牙髓炎引起的牙痛問題效果由為明顯。

牙痛疼痛止痛偏方

1、用生薑咬在痛處,含在口裡。

2、在牙痛的地方點上蜂蜜,過幾分鐘,牙痛的問題可以得到很有效的緩解。

3、多喝水,由其是對於一些由齷齒引起的細菌從而引起的牙疼問題,多喝水就可以沖走口腔中的細菌起到一個緩解牙齒疼痛的作用。

4、陳醋,花椒,煮10分鐘,涼之後含在口裡幾分鐘,可止牙痛。

5、把大蒜爛,然後溫熱後敷在痛點處,由其是對於一些牙周炎,牙髓炎引起的牙痛問題效果由為明顯。

6、樟腦,冰塊適量,一起磨成細末,一起放在牙痛的地方。

圖文/https://goo.gl/WrzM99

怡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