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齒顎矯正 老臉女變正妹

齒顎矯正 老臉女變正妹

22歲被虧像30歲 廣告試鏡遭打槍

 一名二十二歲女子,兩年前因齒顎咬合不正,連帶影響臉形讓外貌老氣,被人嫌「看來像三十歲」,決定接受為期兩年的牙齒矯正,日前摘下牙套,因臉形已變,看來較年輕、搶眼,也找回自信。

齒顎矯正確可改善部分民眾的臉形,也提醒治療時應注意「三條線」牙齒美學,微笑時,鼻底部下方、上排牙下緣、下唇等三條弧線若能平行,是最美的微笑。

改善咬合影響臉型
 一般人臉部理想比例是從額頭頂端到兩眼間的鼻根、從鼻根到人中頂端、從人中頂端到下巴的三段長度均相等,但林因上、下顎咬合不正,「咬合時,上排前牙會把下排前牙遮住一大半」,稱為「深咬」臉形,其人中頂端到下巴長度比另兩段短,外觀便會顯老,經矯正後改善咬合,臉形會變較好看。

「三條線」微笑最美
 不論是齒顎矯正,或一般根管治療後使用牙套,或接受植牙,都應觀察臉上「三條線」,即露齒微笑時在鼻底部下方、上排前牙下緣、下唇等形成的三道弧線若能平行,才會是「最美的微笑」;若沒注意這點,導致某些牙看來太大或小,「感覺就不自然,不美了」。

齒顎矯正注意事項
 .某些人容貌看來顯老,也許是因上、下顎咬合不正,使得人中頂端到下巴的長度縮短所致,經矯正可望改善
 .矯正前,可要求醫師利用影像模擬技術,預看治療成果
 .治療時間1~3年,花費常逾10萬元,接受矯正者需有耐心
 .矯正後,某些患者的臉形可改變,變得更柔和、更美,但不是人人都有同樣效果,勿期待過高。

晶晶牙醫-關心您的牙齒健康

怡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