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追求牙齒「白」度 ,也要小心牙齒健康

追求牙齒「白」度 ,也要小心牙齒健康

近年來牙齒美白非常流行,電視上明星們的牙齒一個比一個還白,因此越來越多人追求牙齒的「白」度,市面上也出現了種類多元的牙齒美白產品或是療程,讓不少人都躍躍欲試,希望擁有一口亮白牙齒的同時,也要小心是否影響牙齒健康。

 

牙齒的顏色做個比方,其實就跟我們的膚色一樣,膚色不會有一個一定要說很淺很淺的顏色,或著是說很深很深的顏色,才是一定比較好看的顏色,基本上我們的牙齒也是一樣,每個人有配合他的膚色有最適合的牙齒顏色,健康的牙齒的話,其實他沒有一定標準的顏色。

 

牙齒美白就是利用雙氧水裡面它分解之後就會產生一個特殊的具有活性的氧劑,這活性氧劑可以把就是已經跟色素鍵結的牙齒,或把那個鍵結斷開,這樣色素就會被洗掉。去漬效果越好的產品,基本上它對牙齒的傷害就會比較大。所以基本上就是建議,如果要使用到較高的一些美白效果,可能還是要給牙醫師做處理。

怡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