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牙周手術前、中、後注意事項

手術前-牙周病治療注意事項

1.手術前請告知目前身體狀況,如若有口腔相關病史、特殊體質(過敏、蟹足腫…等)、感冒、懷孕、糖尿病、高血壓、氣喘、心臟疾病、甲狀腺疾病、正值生理期等情況,務必告知醫護人員。

2.手術前一個禮拜請停止服用抗凝血藥物、避孕藥等,或詢問您的醫師是否需要停藥,且要避免服用活血補品(如葡萄籽、紅麴、人蔘等)以及會造成口腔刺激的食物(如菸、酒、咖啡等)。

3.麻醉方式為局部麻醉,如有任何過敏體質、過敏病史等,皆需告知現場醫護人員。局部麻醉術前不須完全禁食,可適量飲水,但口腔手術為避免反胃等因素造成手術困難,仍請勿進食過多。

當日牙周病治療手術流程

手術流程視各診所規劃而定,以下僅供參考。

1. 手術若須麻醉(TCI),建議由親友陪同前往
2. 掛號候診
3. 進行手術
4. 至休息區休息
5. 術後居家護理指導
6. 預約下次回診時間
7. 返家休息
 

手術後-牙周病治療注意事項

1.手術後需按醫師指示服藥,避免造成患處感染。

2.手術完畢止血過程中會有血水滲出,請與口水吞入即可,若流血不止請速與診所聯繫。

3.需於麻藥消退後才可進食,且避免使用患部咀嚼。

4.手術後避免食用過硬、溫度高、刺激性的食物(如堅果、熱湯、菸、酒、檳榔、辛辣物…),建議食用軟性、流質、冷涼的食物(如溫度適宜的粥品、營養果凍…)

怡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