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牙齒矯正與美觀線E line(Esthetic Line)

牙齒矯正與美觀線E line(Esthetic Line)

很多人說Angelababy的側面輪廓絕美,因為很立體。

 

我們用一條美觀線E line(Esthetic Line,即側面鼻尖和下巴最凸點的連線)來看,白種人平均上嘴唇落在E line內4mm、下嘴唇落在E line內2mm最協調;黃種人嘴唇則是剛好在E line上,若嘴唇落在E line外就會感覺嘴巴凸凸的,像Angelababy矯正前的樣子,其實Angelababy矯正前的上顎沒有很凸(上唇約落在E line上),她主要凸的是下唇(下唇凸出E line),只算輕微暴牙,加上她的鼻子和下巴本身條件就好,戴牙套矯正後退牙齒,很容易就把嘴唇也收到E line內,變成接近白種人的立體輪廓。

 

但不是每個人都有這樣的好條件。臨床上最常遇到的就是下巴後縮的人,即使矯正把牙齒和嘴唇收到很平了,嘴唇還是凸出在E line外,因為後縮的下巴會讓參考線E line也後退很多。

 

Angelababy身為藝人,被我們嚴格審視,其實她矯正前也只是輕微暴牙,也許是下嘴唇比較厚而已,矯正後退了牙齒,剛好完美的改善了她厚唇的狀況,順便讓她的短下巴相對出來一點,所以我們可以看到現在那個驚人天人的絕美側面輪廓。

怡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