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牙齒清潔習慣大調查  三成上班族受困牙齒問題!

牙齒清潔習慣大調查  三成上班族受困牙齒問題!

台灣的職場競爭愈來愈劇烈,往往一個疏忽就會影響職場表現的印象。一項上班族「上班族牙齒清潔習慣網路大調查」顯示,分別有近三成的上班族因為牙齒外觀不佳、蛀牙等問題而影響職場的表現。

 

牙齒問題對上班族困擾到何種地步?27.7%的上班族會因外觀不佳影響自信,26.53%表示因蛀牙造成口氣不佳,影響人際關係,26.24%的受訪者表示會因此無法隨心所欲冷熱軟硬通吃,14.29%則表示會因為牙痛受不了影響工作情緒,另外有5.83%表示因為常需在上班時間請假看牙醫會被誤認為工作不認真。

 

進一步調查上班族的牙齒問題發現,有39%的上班族有齲齒或牙周病問題、12%表示有口臭問題、33%表示雖然目前沒有,但平日清潔不徹底仍擔心會有牙齒問題,僅16%表示毫無牙齒問題,顯見上班族僅有1成6滿意牙齒狀況且完全無牙齒疾病,牙齒的衛生保健更是現今上班族高度關心的議題。

怡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