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牙齒不只要刷乾淨,這5種人注意要洗牙

牙齒不只要刷乾淨,這5種人注意要洗牙

牙齒不只要刷乾淨也要洗澡,尤其是這5種人更要洗牙

 

一、牙周不健康者:

牙齦出血、牙床腫脹等症狀都是是牙周病的症狀,牙齒有這些問題的患者應及時去牙科診所或醫院進行洗牙。牙科醫生會根據牙齒的實際病情進行針對性治療,以達到最佳效果。而在治療後的牙周病患者,為保證療效和預防疾病的復發,應定期進行牙周的維護性治療,洗牙就是其中的一種方式。

 

二、需要重置假牙者:

在植牙或製作活動式或固定式假牙前,必須先進行洗牙及其他牙周治療,在確保牙周健康的情況遭,才能讓假牙或植牙在重置後正常使用。

 

三、矯正牙齒者:

在戴上矯正牙套後,如果刷牙不仔細,很容易產生衛生死角,使牙菌斑滋生導致蛀牙,也更易產生牙結石。因此在矯正之前要進行牙周檢查,進而判斷是否需要進行洗牙。

 

四、備孕的女性:

洗牙會增加孕婦流產風險,懷孕後出現的牙周問題治療起來比較麻煩。因此婦女在備孕前應到醫院口腔科或牙科診所檢查,確定是否需要洗牙,以保證懷孕期間口腔與牙周的健康。

 

五、牙齒出現異狀者:

當刷牙時發現自己的牙齒有黑點、牙結石以及色斑、色素沉著等狀況時,就需要及時去醫院進行洗牙。

怡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