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洗牙和牙齒美白的差別你真的知道嗎?

洗牙和牙齒美白的差別你真的知道嗎?

儘管洗牙已被越來越多的人所熟悉,但關於洗牙的錯誤觀念依舊存在。如洗牙和牙齒美白的關係,洗牙的目的主要是清潔,可以清除牙齒表面的咖啡漬、茶漬和煙漬以及日積月累的牙結石,但不一定能美白,因為洗牙和美白牙齒根本就是兩回事。

 

洗牙是無法改善牙齒內部的色素沉著的,比如四環素牙、氟斑牙等。

如果想要美白牙齒,應該進行牙齒美白,一般來講,美白貼片能讓牙齒維持多年時間的美白效果。這種方法收效快,費用也適中,是相當推薦的。

 

洗牙是一種專業性很強的技術工作,在口腔醫院裡醫務人員採用手動器械洗牙,需三個小時左右,即使採用超聲波潔牙機洗牙,也需一個小時左右。在某些牙科診所或美容院裡洗牙,只需十分鐘。 在這些不正規的地方洗牙,危害很大:

【第一】只能清除看得見的牙垢,而留下了致病作用最強的深層牙垢,達不到防治牙周病的目的;

【第二】損壞牙齦,尤其是對清除牙垢後暴露出的牙根不能及時進行治療,不僅導致患者疼痛難忍,還加重牙周病的病情。

【第三】極易造成交叉感染,給人們帶來不應有的遺憾。

怡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