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植牙讓老人家不再四處找假牙

植牙讓老人家不再四處找假牙

活動式假牙動輒數萬到十幾萬元,若不慎遺失,重製假牙的費用等於又多出一筆開銷,有些夫妻甚至因為伴侶常常弄丟假牙氣到想要離婚。如果不想老是掛心活動式假牙的清潔與保管,植牙或許是個不錯的方式。

 

長期缺牙輕則影響美觀,重則危害健康。因為缺牙部位鄰近的牙齒可能產生歪斜、鬆動,導致咬合功能變差,影響消化系統;缺牙部位對咬的牙齒若慢慢增長,產生蛀蝕、牙周病,長久下來可能導致全口缺牙。

 

缺牙會影響咬合功能或美觀,應做植牙或假牙。假牙製作有局部活動假牙和局部固定假牙兩種選擇。活動假牙是用金屬鉤子勾住,因此配戴時容易鬆動,咀嚼時有些不舒服,3餐飯後還要摘下來刷乾淨,較耗費時間;而局部固定假牙的製作,必須磨掉缺牙區前後部位的健康牙齒,用搭橋的方式形成「牙橋」支撐。隨著人工植牙技術進步,由於植牙使用的植體接近自然牙且不需磨耗其他健康牙,成為患者治療時的新選擇。

怡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