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全瓷冠美白7優勢|全瓷牙冠VS全瓷貼片 醫師推薦你這樣選!

全瓷冠美白7優勢|全瓷牙冠VS全瓷貼片 醫師推薦你這樣選!

常常有患者上網爬文做了很多功課,但還是不知道該如何選擇,『醫師,我應該選擇全瓷貼片還是全瓷冠呢?』

其實,全瓷貼片與全瓷牙冠應用於不同的情況,若是牙齒健康與完整度較高,一般醫師就不推薦使用全瓷牙冠,可以透過全瓷貼片小幅度調整治療即可。


全瓷貼片VS全瓷冠,全瓷冠美白推薦這樣選!
  全瓷貼片 全瓷牙冠
別名 微創美容薄瓷貼片、陶瓷貼片、牙齒美白貼片 全瓷牙套
美白牙齒 可以,推薦使用於小範圍牙齒缺損 可以,推薦使用於嚴重牙齒缺損、根管治療後
材質 全瓷 全瓷
修磨程度 約0.2~0.3毫米 試修整牙齒情況而定


接著,許多患者也有疑慮,全瓷貼片需要修磨牙齒,『啊!那不是會傷害到牙齒嗎?』,沒錯!這個疑慮是正確的,牙齒如果修磨得太多,發生敏感的機率越高,但喨粒晶牙醫有微創美容陶瓷貼片,只需要0.2~0.3毫米的厚度,如同隱形眼鏡一般,透過最少磨損,達到美白牙齒、修補牙縫缺角的效果,展現自信笑容~


利用全瓷冠美白的7大優勢

1. 亮澤、色澤可調整幅度大,符合患者其他真牙色澤

2. 3D數位齒雕機(CAD/CAM),全瓷美白一天完成

3. 全瓷相容性高,術後後遺症機率小

4. 多數全瓷冠壽命高達10年以上或更久

5. 傳統牙冠死白變色缺點多

6. 修磨量小0.2~0.3毫米,術後敏感少

7. 門牙後牙皆可美白,多個全瓷材質供你選擇


全瓷冠美白VS傳統牙冠的差異


全瓷冠不僅可以美白,還可以調整色澤如真牙

全瓷冠可以依據病患的膚色和真牙顏色,設計出最為協調的全瓷冠假牙,且材質為全瓷,所以,比起其他的假牙材質都具有更高的透明度,在視覺上也更貼近真牙色澤,在自然光下可以呈現真假難辨認的自然色澤與透明美感,對於重視自然與美感的病患,全瓷冠是個理想的選擇。


全瓷冠搭配3D數位齒雕,全瓷美白一天就完成

全瓷冠繁複的製作工法,需要醫師與牙技師專業配合,才能製作出與真牙相仿的牙冠,喨粒晶牙醫擁有CAD/CAM數位技術輔助,假牙從電腦模擬到製作假牙、拋光、上色跟烤瓷都可以在診所內完成,全瓷貼片也能一天完成。


全瓷冠術後後遺症機率小,安心免煩惱

全瓷材料與人體的生物相容性,在牙冠與牙肉接觸的部位不易發生發炎與過敏症狀,清潔徹底的話可以使用的壽命非常久,相比金屬材質容易造成牙齦染色或是露出邊緣,以及金屬冷熱傳導易產生牙齒敏感問題,都可以改用全瓷冠來解決,因此,愈來愈多人將全瓷冠牙套作為第一首選。


外觀大PK傳統牙冠死白變色缺點,全瓷冠幫你解決

傳統牙冠外觀雖然是陶瓷,但是在陶瓷內會有一個金屬內冠,金屬內冠與牙齒接觸,若是沒有徹底清潔,時間一久,金屬離子會混和細菌滲出來,容易導致牙齦變色,造成我們常見的黑黑的牙齦。且金屬內裡無法透光,因此金屬內冠的假牙看起來會有死白的視覺現象。


安全壽命PK金屬變質、重金屬毒素致命疑慮缺點

傳統牙冠的材質,可分為普通金屬、半貴金屬及高貴金屬,在製作假牙時務必要確認所使用的金屬材質,有些患者使用一段時間後,容易因為金屬離子游離,造成牙齦邊緣變黑的狀況,甚至,有些假牙使用劣質金屬材質,容易產生過敏或是發炎,並且也有重金屬毒素的疑慮。

若傳統牙冠已經造成『牙齦邊緣變色』或是『無法密合』,這些情況也推薦重新製作全瓷冠假牙,全瓷冠完全不含金屬成分,同時,能夠有效解決牙齦染色變黑的問題,利用全瓷冠來美白你的牙齒更加快速。


根管治療後的最佳夥伴,全瓷牙套保護

全瓷冠繁複的製作工法,需要醫師與牙技師專業配合,才能製作出與真牙相仿的牙冠,喨粒晶牙醫擁有CAD/CAM數位技術輔助,假牙從電腦模擬到製作假牙、拋光、上色跟烤瓷都可以在診所內完成,全瓷貼片也能一天完成。


全瓷冠搭配3D數位齒雕,全瓷美白一天就完成

根管治療後的牙齒比較脆弱,醫師會建議裝上假牙保護,如果沒有假牙保護,根管治療後的牙齒容易崩裂,嚴重情況下可能需要拔除,造成需要植牙的最終結果,因此,使用全瓷冠牙套保護,必定推薦的治療過程。


微創美容薄瓷貼片、全瓷冠牙齒美白

全瓷冠與全瓷冠美白貼片都是以陶瓷代替原本的牙齒表面,差別是全瓷冠是整個牙冠,而牙齒美白貼片則是僅有外面,貼片多以處理門牙或改善顏色、型態……等美觀考量,全瓷冠則是牙齒缺損範圍較大時,或是微調咬合的狀況下進行處理。

〔全瓷冠美白貼片〕

是一種非常薄的瓷片,經過特別塑形,以便於黏貼在門牙上,過程中可能須要作局部麻醉。

全瓷冠美白貼片一般是用以治療牙齒變色、崩裂、畸形、矯治小蛀洞及過大(分佈不平均)的牙縫。

全瓷冠美白貼片一般不需去除太多牙齒外層齒質,堅固而且非常耐用,全瓷冠美白貼片大多可用10~15年,全瓷冠美白貼片同時也是改善牙齒顏色的一個好方法(使深色的門牙變白)。

全瓷冠、微創美容薄瓷貼片進行牙齒美白價格較高,但卻是牙齒破損及全口重建型態及牙齒色階者非常適合的修復方式,若想了解更多全瓷冠牙齒美白的相關資訊,可參考此篇認識全瓷冠美白。

〔陶瓷、全瓷冠牙齒美白貼片價格 〕

市面上陶瓷、全瓷冠牙齒美白貼片價格約在每顆約2萬~3萬多元不等。

附註:全瓷冠、微創美容薄瓷貼片則需要將牙齒修磨後才可以安裝上去。

怡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