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為什麼需要每半年定期檢查牙齒呢?

為什麼需要每半年定期檢查牙齒呢?

為什麼需要每半年定期檢查牙齒呢?

每個人都應該進行牙科檢查,例行檢查可以讓專業牙醫護理人員檢測口腔健康問題,如果不定期去看牙醫,未經治療的疾病可能會變得痛苦且難以治療。

在英國進行一項調查顯示,發現問題時才去看牙醫的兒童比定期探訪的兒童有更多的蛀牙,定期去看牙醫的孩子拔牙齒的機率也較低,然而對成年人進行另一項調查顯示,定期牙科檢查的牙齒狀況明顯低於只看牙醫進行治療的人,定期看牙醫是保持牙齒健康和預防問題的重要因素,有助於良好的口腔健康。

牙科檢查有哪些項目

徹底清潔牙齒髒污:進行口腔檢查時,牙醫會為口腔進行全面性的清理,使用特殊儀器來刮洗牙齦線的下部,來徹底清除齲齒、口臭、牙菌斑、牙垢……等問題。

全面性的例行檢查 :牙醫將針對牙齒、牙齦、口腔進行全面性的徹底檢查,尋找有無疾病或其他問題,早期發現可以即早治療,避免情況逐漸惡化。

X光攝影:透過X光攝影可以發現肉眼無法看見的問題,像是牙齒內部的損傷,而造成的膿腫、囊腫、腫塊,再根據觀察到的症狀來判斷風險,與牙醫討論出合適的治療方式。

建議多久做一次牙科檢查

如果牙齒和處於良好的狀態,可以在三到六個月不必檢查,但如果需要進一步治療,建議定期安排牙科預約,定期回診與牙醫討論治療情況。

怡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