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人工植牙

Dental implant

人工植牙

植牙技術最大的一步,
是由Branemark博士於多年前,在多倫多大學發表了一項非常成功的技術,
從此,人工植牙改變了以往傳統上缺牙的臨床治療方式。

台灣開始引進植牙技術乃於二十多年前,
多年以來植牙技術經過植牙醫師長久的臨床經驗,加上植牙技術及儀器設備的精進,
目前《喨粒晶台中牙醫診所》的植牙相關技術已經是相當成熟,且往往為臨床上治療缺牙的主要選擇方式。

人工植牙就是牙齒被拔除以後,在缺牙的地方種植一顆人工牙根,
人工牙根是鈦金屬作的,使用鈦合金是因為鈦合金跟人的骨頭相容性是比較好的,
把它植入骨頭內,骨頭並不會把它當成是一個外來的東西,而把它排斥出來。
一般在下顎三個月、上顎四個月就能骨整合,
換句話說就是跟骨頭長在一起,然後再接上假牙,
就不像傳統的假牙治療方式拔掉一顆要做三顆,犧牲隔壁的牙齒。

【台中人工植牙優點】

人工植牙除了免除修磨相鄰好牙齒的無奈外,
又因為擁有自己的牙根,因此咬合力增加,且可避免缺牙區骨質加速流失。

植牙技術最大的一步,是由Branemark博士於多年前,在多倫多大學發表了一項非常成功的技術,從此,人工植牙改變了以往傳統上缺牙的臨床治療方式。

台灣開始引進植牙技術乃於二十多年前,多年以來植牙技術經過植牙醫師長久的臨床經驗,加上植牙技術及儀器設備的精進,目前《喨粒晶台中牙醫診所》的植牙相關技術已經是相當成熟,且往往為臨床上治療缺牙的主要選擇方式。

人工植牙就是牙齒被拔除以後,在缺牙的地方種植一顆人工牙根,人工牙根是鈦金屬作的,使用鈦合金是因為鈦合金跟人的骨頭相容性是比較好的,把它植入骨頭內,骨頭並不會把它當成是一個外來的東西,而把它排斥出來。一般在下顎三個月、上顎四個月就能骨整合,換句話說就是跟骨頭長在一起,然後再接上假牙,
就不像傳統的假牙治療方式拔掉一顆要做三顆,犧牲隔壁的牙齒。

【台中人工植牙優點】

人工植牙除了免除修磨相鄰好牙齒的無奈外,
又因為擁有自己的牙根,因此咬合力增加,且可避免缺牙區骨質加速流失。

人工植牙除了免除修磨相鄰好牙齒的無奈外,又因為擁有自己的牙根,因此咬合力增加,且可避免缺牙區骨質加速流失。

1. 無需磨牙以建牙橋

以往做假牙時,都必須要把左右兩旁的健康牙齒磨掉來使接假牙順利接合,但現今人工植牙是不需要這樣做的,此為植牙為什麼變成現代人治療缺牙的主要治療方式。

2. 提供更理想的假牙設計

若缺牙數目較多的患者,便可由人工植牙來做成固定假牙,之後無需再佩戴活動式假牙;但若缺牙數目較少的患者,人工植牙亦可用來支撐活動假牙,提供比傳統活動假牙更好的穩固性與咀嚼力量。

3. 可有效減少牙槽骨的萎縮

以往在患者拔除牙齒後,齒槽骨失去牙根的有效支撐,沒多久即會開始萎縮。久了臉部會有凹陷的老態面貌。但若使用人工植牙可有效減少牙槽骨的萎縮,無需再擔心因為缺牙造成的老態問題,也不需要因為缺牙老態而去整型。

4. 全口無牙患者新福音

全口無牙時,可以使用人工牙根來做較有咬合力之固定性活動假牙;當然也可做成全口固定假牙。

5. 無異物感

以往戴牙套時,接近牙齦的部位都會有異物感。但人工植牙是近乎百分百仿造真牙齒,所以異物感幾乎為零。

【什麼樣的人可以接受人工植牙手術?】

  • 沒有嚴重的心血管疾病、無法控制的糖尿病,或不可控制的血液疾病,經醫師評估身體狀況後都可接受人工植牙。
  • 在台中喨粒晶牙醫植牙診所,我們會事先評估您的身體狀況:如有長期服用阿斯匹林(Aspirin)等抗凝血劑,需經醫師評估於術前幾天停藥;糖尿病控制的良好與否,心血管疾病長期是否穩定,如有服用骨質疏鬆症的藥物…….等都需事先告知您的植牙醫師。
  • 植牙區骨質條件需要X光影像來評估,若您的骨質條件不佳便可考慮補骨(骨材有分:合成骨或是自體骨)、提高上頷竇、擴骨……等改善植牙條件,同時考慮療程及植牙的預算,選擇適合您的的植牙方式及植牙計劃。
  • 植牙的技術現已日新月異,新的儀器及技術可以縮短療程時間及回診次數,減少口腔內部腫痛,成功率更高。但並非每個人皆適合各式植牙技術,所以還是需要經專業醫師的仔細評估。
  • 《台中植牙權威喨粒晶牙醫20多年經驗,提供您台中植牙、無痛植牙費用、價格健保諮詢,告訴您人工無痛植牙的價格費用、優缺點、手術過程以及各項注意須知,並且提供您關於植牙的術後保養,經過牙醫師詳細規劃及需求評估推薦給您最合適的台中植牙價格及費用。》

【人工植牙手術的流程?】

STEP 1.

第一步

牙醫師會將鈦金屬牙根植入齒槽骨中,以代替失去的牙齒,再將牙肉縫合,如果牙床地基不錯,二至四個月後人工牙根會與齒槽骨癒合連結成一體,形成假牙的支柱。

STEP 2.

第二步

下一個步驟就是裝上癒合帽,將鈦金屬牙根上鑲上基座,以便日後安裝假牙。在部份病例中,牙醫師可能在第一次手術時便鑲上基座。

STEP 3.

第三步

最後牙醫師與牙體技術施會為您製作假牙。隨著植牙假牙技術不斷改進,植牙假牙不論大小、形狀和顏色上都與您的兩側牙齒渾然天成,難辨真假。

【台中植牙手術Q&A】

Q.台中植牙費用多少呢?

植牙的植體造價昂貴,但是若以使用年限來看的話是非常值得的!目前國內外植體有上百種,一般品牌較大的國外廠商通常會有非常豐富學術報告的支持,相對上其價格上也會因此比較高,同時也因為經過臨床使用,經過比較長時間的考驗,所以投資報酬率比較高。這當然也會跟醫師的植牙的經驗及學經歷有關。

人工植牙的價格﹝費用﹞其實很難有一個固定的標準,因為每個病患的牙齒週圍狀況都不相同,同時,也因此所需接受的療程也會不一樣,再加上病患植牙可以選擇不同品牌的植體,所以如果真的想要準確知道人工植牙的費用或價格,應該先讓醫師看診後,才會有比較準確的評估。

《台中喨粒晶植牙》服務提供免費的健保諮詢人工植牙費用,由植牙經驗超過20餘年的李昆縉牙醫師幫您的牙齒做完3D斷層掃瞄後,會在術前詳細規劃解說您的植牙計畫,依照您的需求評估植牙條件、療程以及所需的費用。

Q.台中人工植牙需要多久時間?

人工牙根在植入後,需要有一段適當的時間與周圍的骨頭穩固結合,理想的狀況需2~4 個月,接著便可開始上端假牙的製作。

Q.植牙有使用年限嗎?

第一個植牙是在1965年,所以到現在為止,己經成功的使用將近60年了(2022年)。根據國外的研究報告使用超過10年的比例,大概都超過九成,使用年限長短,其實跟每個人的口腔清潔有相當程度的關係。

植牙本身不會有蛀牙的情形,但是有可能得到植體周圍炎,那要減少植體周圍炎的機會,就是必須很勤勞的去清潔它、保養它,不僅要刷的夠乾淨,還要用牙線、牙間刷等來維持口腔清潔,並且定期的回診,讓牙醫師檢查看看有沒有什麼問題,這樣就能讓您的植牙維持的最久。

Q.患者有無牙周病史?

若患者有牙周病,應優先進行治療,直到牙周不再發炎才適合實施植牙手術,否則植牙植體仍容易產生植體周圍炎。

Q.患者有無糖尿病、高血壓、心血管疾病、心律不整、肝腎疾病、藥物過敏、麻醉後身體不適….等病史?

若有此情況您的植牙醫師將諮詢您原本的內科醫師評估情況是否適宜,控制不佳者若貿然做植牙手術,可能會引發植牙相關的併發症。

Q.患者有無服用市售抗凝血劑或雙磷酸鹽類的骨質疏鬆治療藥物?

植牙手術會遇到出血問題,因此植牙手術前必須停用抗凝血劑;雙磷酸鹽類的骨鬆藥物有時會影響骨頭癒合,建議請您原來的心血管醫師、骨科醫師和植牙醫師進行會診,來評估是否停用。

Q.患者有無抽菸習慣?

根據研究顯示吸菸者是植牙失敗的高危險群,而且也會影響傷口癒合,若有吸菸者必須要跟您的植牙醫師完善討論。

Q.患者最近有無懷孕或長期出國的計畫?

長期出國者只要能固定時間安排追蹤回診,也是可以接受植牙手術療程。植牙手術技術雖已發展成熟,但孕婦體質敏感,還是會有一定的風險,也較不建議進行植牙手術。

Q.患者有無最近的就醫紀錄或健康檢查報告?

要了解最近三個月的健康狀況、凝血狀況、白血球….等是否均正常,尤其是年長者以及有系統性疾病者,植牙前一定要掌握身體狀況。

Q.患者有無配戴活動假牙經驗及口腔手術經驗?

有些人動口腔手術會心悸,事先詢問這類經驗,可幫助牙醫師了解患者對手術的承受度。且對於缺牙者來說,植牙只是選項之一,有些人若適應活動假牙、且能滿足使用需求,也可改用相對便宜的活動假牙。

Q.人工植牙後如何保養?

人工植牙與自然牙一樣,需要使用牙刷、牙線及口腔清潔用品來清潔,而且定期做口腔檢查,養成良好的習慣便能延長植牙的年限。

如何選擇專業的診所或牙醫師?

植牙不只是透過手術把植體植入進去而已,
對病人骨頭的解剖構造、神經血管怎麼走、系統性疾病的評估,
必須有完整的概念,還有補骨粉、軟組織的移植手術,這些操作需要額外的訓練。
如果醫師有完整的專業訓練,就能提供完整的服務給病人。
民眾要怎麼選擇醫師,最保險就是看醫師的口碑,要知道這醫師之前的經驗如何,
他是如何學植牙,是常常在做還是偶爾做一次,
這些都可以幫助我們選擇一位評價好、有口碑、有專業訓練認證的醫師做手術。

植牙不只是透過手術把植體植入進去而已,對病人骨頭的解剖構造、神經血管怎麼走、系統性疾病的評估,必須有完整的概念,還有補骨粉、軟組織的移植手術,這些操作需要額外的訓練。


如果醫師有完整的專業訓練,就能提供完整的服務給病人。
民眾要怎麼選擇醫師,最保險就是看醫師的口碑,要知道這醫師之前的經驗如何,他是如何學植牙,是常常在做還是偶爾做一次,這些都可以幫助我們選擇一位評價好、有口碑、有專業訓練認證的醫師做手術。

微創快速植牙

Quick dental implant

台中喨粒晶牙醫師主張將療程耗時縮短,免去植牙患者需多次手術及減少傷口產生的次數,進而減少患者身心靈上的創傷及就診壓力,將此視為微創快速植牙;微創快速植牙雖縮短患者來往診所次數,但台中喨粒晶牙醫專業醫師仍會顧及醫療品質與醫療效果,讓患者免受舟車勞頓又能接受高品質療程服務。

微創快速植牙便是在植牙患者口內狀況許可下,將拔牙、上顎竇增高、補骨、植牙、植牙第二階段、臨時支撐假牙等療程在一次的手術中完成後,只需等待3-6個月骨整合後即可進行印模及裝戴假牙的階段,大幅的減少回診次數及療程時間。

【微創快速植牙手術Q&A】

Q.什麼人適合微創快速植牙呢?

基本上每位植牙患者皆適合,此種植牙方式是植牙手術的選項之一,尤其適合長時間不在國內之商務人士,可減少回診的次數及時間。

Q.微創快速植牙成功率是否較低?

不會的。採用此種植牙方式的醫師需累積相當的經驗及植牙案例,且本診所不論是診斷的儀器或醫師的經驗都能勝任此種植牙方式。

Q.可以搭配TCI舒眠植牙嗎?

可以;舒眠植牙是讓手術過程中以淺層睡眠中完成手術,所以是可以搭配舒眠植牙。

Q.微創快速植牙與傳統植牙的費用會有區別嗎?

基本上費用不會有太多的差別。

Q.微創快速植牙後會不會使用年限較短?

不會的,臨床上只要植入的植體與齒槽骨骨整合成功,即視為成功的植牙案例,植牙的壽命需仰賴個人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及定期回診,避免發生植體周圍炎而導致植體脫落。

怡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