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牙齒美白產品訴求,打動人心很重要

牙齒美白產品訴求,打動人心很重要

擁有潔白的牙齒,不僅是大明星的「基本配備」,也是目前的美容夯商機。消費者有多注重牙齒美白?男性、女性對牙齒美白的看法有什麼不同?

 

現在的社會環境中,擁有較佳的外表不但較容易受歡迎,對人緣、求職等許多方面也有幫助。

 

人們對外貌的要求,除臉型與身材之外,微整形正夯,外貌上許多小地方也更受重視。

 

104市調在「消費者外貌滿意度大調查」中指出,面子問題與牙齒是受訪者對外表兩大最不滿意之處,104市調中心再次透過「牙齒美白調查」來了解民眾對美齒方面的需求。 美齒形象:自信健康、第一印象佳 大多數人都認為,牙齒不但是外表的一部分,擁有潔白的牙齒,較容易留給他人良好的第一印象;除此之外,也能傳達健康自信的形象。

 

牙齒美白首要目的

讓自己更有自信 在所有受訪者中,希望擁有潔白的牙齒主要是為了「讓自己更有自信」。 如果以性別來看,女性較男性更在意外在觀感,像是能更勇於開口說話或開口笑、增加親切感等;而男性較著重實際面的效益,如更多工作機會、增加專業感。

 

牙齒美白產品不普及原因

價格及擔心副作用問題 對有牙齒美白需求,但沒有使用過相關產品的受訪者,探討沒有使用的原因可發現,主要為價格因素以及擔心使用後有副作用。交叉性別分析可發現女性比男性更在意牙齒美白產品的「副作用」問題,而男性較容易對產品使用的效果究竟好不好存有疑慮。

怡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