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如何避免牙周病治療手術副作用?牙周病手術限制這麼多!

如何避免牙周病治療手術副作用?牙周病手術限制這麼多!

《特殊體質患者,牙周病治療手術前須做詳細評估》

中老人或是體質虛弱的患者,仍需注意是否有高血壓或糖尿病……等,會影響傷口癒合的疾病。

 

以及特殊體質(如凝血功能不全)的患者,需與醫師詳細評估手術方式以外,一般患者並沒有過多的手術限制。

 

雖然現在有微創牙周病治療以及雷射手術,但部分患者本身的復原能力較差,會建議將牙周病治療時間拉長,在每個治療程序中間,增加更多復原時間。

 

基本上,牙周病治療時間最少需要3周以上,就算是一次性的牙周病治療也是需要回診檢查。

 

說到這裡大家一定很好奇……

 

「牙周病會傳染嗎?」

「牙周病手術會痛嗎?」

「牙周病會好嗎?」

 

全台灣約有80%的人有牙周病,輕微的牙周病人們不容易察覺,所以需要透過定期的洗牙與檢查來避免牙周病,而牙周病也會造成罹患慢性疾病機率大幅提升,其實,牙周病是會傳染的,牙周細菌會透過唾液傳染給家人,建議若是發現自己有口臭、刷牙會流血、牙齒容易痠痛的情況出現,請盡早就醫檢查。

 

牙周病手術肯定是會痛的,但仍需視牙周病的階段判斷,需要做哪些牙周病治療,建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減少疼痛,因口腔內部有需多地方是無法透過每天刷牙清潔乾淨的,所以定期洗牙與檢查才是預防牙周病的根本。

 

牙周病不會自己好,而且只會愈來愈嚴重,一旦患有牙周病,不是努力刷牙或是使用漱口水,就能全方位清潔口腔、消滅細菌,若是延誤治療可能會造成更嚴重的後果。

怡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