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導致牙周病的習慣有哪些?

導致牙周病的習慣有哪些?

牙周病一旦對牙齒有所破壞,便是無法挽回的,所以我們能做的就是及早發現及早治療,或是定期洗牙與檢查預防牙周病的發生,只要經過妥善的治療,牙周病就會停止惡化,以及避免牙齒脫落與後續植牙的情況發生。

 

當然,在治療之前更重要的是如何預防牙周疾病的發生,喨粒晶牙醫整理了五大項導致牙周病的不良習慣,將這些不良習慣戒除,就能很大程度的遠離牙周疾病的威脅喔!

 

經常性的牙齦炎或糖尿病患者。

抽菸、吃檳榔…等行為讓口腔衛生不好。

攝取營養不均、免疫力下降。

年紀較大、肥胖。

藥物影響口腔及牙齦乾燥。

 

而許多人因為抽菸或吃檳榔導致牙齒病變,接下來,了解抽菸與檳榔對口腔的傷害吧~

 

◆香菸

其成分含有尼古丁,會使全身微血管收縮,導致牙齦周邊血流量降低、營養供給、修復能力…等影響,牙齦也會因此較白,使初期牙周病症狀無法輕易察覺,往往到出現嚴重牙周病後果時,才就醫治療,但牙周組織已經遭受到嚴重破壞,治癒機率則會大幅降低。

 

◆檳榔

其纖維粗硬加上石灰顆粒,導致牙齒表面、牙冠磨損嚴重,不僅清潔不易,蛀牙也不易觀察,更增加食物殘渣留於口腔的機率,加速牙菌斑的孳生,而牙菌斑所釋放的毒素,正是蛀牙以及牙周病的源頭。

怡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