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聽說牙齒美白會傷害琺瑯質?其實這個最傷牙

聽說牙齒美白會傷害琺瑯質?其實這個最傷牙

聽說牙齒美白會傷害琺瑯質?牙醫師:其實常喝這種飲料,影響還比較大

 

明眸皓齒,巧笑倩兮,對牙齒的審美觀自古以來從未更改,就是要「白」!隨著牙齒美白技術普及,愈來愈多人前往診所體驗專業的牙齒美白,甚至成為不少愛美女性的保養之一。

 

對於牙齒顏色的要求,不僅要白,而且要白的自然均勻。不論是脫鈣近乎立可白的不透明感,還是牙齒染色後的黃漬,看起來都不美觀。牙齒顏色不僅顯示出個人牙齒的清潔是否良好,更影響自信心及社交。在選擇美白牙齒的方法之前,不妨多做些功課,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式,並改善容易令牙齒變黃的NG行為,才是讓牙齒常保潔白。

 

很多人認為做牙齒美白會傷害琺瑯質,其實牙齒美白對琺瑯質的影響比喝碳酸飲料還小,一年做一次是可接受的頻率。此外,許多人覺得持續美白很麻煩,便改用陶瓷貼片,但不建議第一次就直接做貼片,因為是不可逆的,且要磨掉真牙,建議要謹慎考慮。

怡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