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美白牙齒不可不知的重點!「瓷牙貼片」你該知道的5件事

美白牙齒不可不知的重點!「瓷牙貼片」你該知道的5件事

美白牙齒不可不知的重點!決定做「瓷牙貼片」你該知道的5件事

隨著醫美技術的進步,擁有一副整齊亮白的牙齒再也不是夢。過去大家認為一副好看的牙齒首要條件為整齊、對稱,「自然的美感來自於牙齒和五官創造出的和諧」,一起來看看決定做牙齒美白前需注意的事項。

 

1、謹慎的選擇

要修正拙劣的牙齒瓷貼面是很複雜困難的,失敗的瓷貼面是像一個外來物覆在你的牙齒上面,而成功的瓷貼面會和牙齒融為一體,這是天壤之別。一生只會有一副成人牙(恆牙),而這也會跟著你一輩子,所以對於牙齒美容要謹慎小心。這是一項投資,每15-20年須重新貼一次、價格不低,然而有些人會尋求收費較便宜也或許較沒保障的牙醫,但切記,你只有一副恆牙,有名的牙醫雖然需要比較高的費用,但相較之下也獲得更好的保障。

 

2、成功的瓷貼面會和牙齒融為一體

消滅外來物是身體的自然反應,而成功的瓷貼面是會讓身體將瓷貼面視為牙齒的一部分。當身體抗拒瓷貼面,牙齦會發炎、瓷貼面會與牙齒分離,更會因積在口腔內的細菌產生口臭,這也將形成惡性循環。

 

3、牙齒重要的是和諧平衡,而非對稱

沒有人是完全對稱的,每個人都有些不對稱的比例,而牙醫要試著利用這些不對稱做出自然和諧的樣貌,重點是要平衡。微笑和大笑展現牙齒的不同範圍,因此不能單就微笑時的模樣設計瓷牙貼片,因為有可能在大笑時牙齒露出的比例會太多,較不自然。

 

4、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或許你會羨慕一些藝人明星的牙齒,並尋求牙醫做和他們一樣的牙齒,但請記得,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在別人臉上好看的牙齒不一定配得上你的五官,適合自己的牙齒才是最好看的。

 

5、瓷牙貼片完整度依個人而定

瓷牙貼片完整度依據個人需求而定,有些人本身牙齒已經很白的就不需要做到一整副貼面,特定幾顆牙齒即可。瓷貼面的作用是改善牙齒顏色、形狀、排列、關閉牙縫、 修補牙齒崩裂部份,然而這效果不是能靠矯正器做出來的,若要做就做完整的才能確實地改善牙齒外觀。

怡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