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教保健

【兒童蛀牙怎麼辦? 及早治療避免感染 - 台中喨粒晶牙醫診所】

台灣兒童蛀牙情況非常嚴重!根據統計,台灣兒童蛀牙數高達2.5顆,遠遠超出世界平均1.67顆;牙科醫師提醒,家長應定期帶孩子檢查牙齒,若是兒童有蛀牙,則須要及早診斷與治療,以避免蜂窩組織炎等深層感染之發生。
零食+飲料易蛀牙
兒童往往愛吃零食以及愛喝飲料,如果沒有做好口腔清潔,就會容易蛀牙。雖然乳牙一般都會換牙,但是乳牙仍需要使用許久,若是蛀得很嚴重,有時得提早拔牙,此時不但會影響兒童咀嚼功能,甚至有可能影響日後恆牙的生長與排列。
病毒感染會致使牙齦發炎
兒童都很畏懼看牙科,主要就是會有器械在口腔裡面作業。臺北市立聯合醫院牙科部主任李雅玲表示,兒童會喊牙齒痛,其實有很多不同的原因,所以對於來就醫的兒童,醫師們都會先做詳細的檢查,並給予適當的衛教與治療。
抽神經後齒質變脆弱 加做牙套防齒崩

由於兒童在看牙時,有時會不配合,再加上耐痛度低,所以必要時都會上局部麻醉後才開始做進一步的治療。此外,如果深度蛀牙且需要做根管治療,齒質可能是缺損嚴重且較脆弱,此時會建議在根管治療後加做牙套,來保護牙齒,以避免牙齒進一步崩裂。

圖文/健 康醫 療網

更多熱門文章:

台中牙齒美白推薦〔價格公開〕冷光/噴砂/居家/貼片-晶晶牙醫 →
[牙周病治療費用]如何治療牙周病才對?這手術「健保」有給付
牙周病症狀|牙周病會傳染、會痛、會好嗎?3步預防牙周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