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齒列矯正、牙齒矯正

Orthodontic treatment

齒列矯正

戴蒙矯正器

所謂戴蒙牙齒矯正就是使用新型的戴蒙矯正器,配合一般的鋼線來移動牙齒,這種矯正器是屬於特殊的滑蓋設計,可以讓矯正線無阻力的在矯正器中滑行。

傳統的牙齒矯正必須要用鐵線或是橡皮筋將矯正線固定在矯正器(牙套)上,所以阻力變大且不好移動,而戴蒙矯正器不同於以往「綁」在矯正器上,而有一種內建的可以滑動開關的蓋子,來將矯正線固定住,只是將線放進去,然後蓋子一蓋,線就被關在溝槽裡面便可以移動牙齒,這將會使牙齒所受到力量變小,更舒適且牙齒移動的速度將會變快,由於施力小,所以疼痛感也很低。

▪ 戴蒙(Damon)牙齒矯正為什麼快速?

因為矯正的過程中最小的磨擦力(low friction)及持續的微力(continous light force)是讓牙齒矯正移動快速的原因,這兩點Damon矯正器都做得到,可使患者回診次數減少,省去您寶貴的時間。

LH矯正

Low hysteresis

LH(Low Hysteresis)是一條新一代改良式鈦鎳合金製成的矯正線(improved super-elastic Ti-Ni alloy wire),由東京醫科齒科大學研發,而使用LH線的矯正法稱為LH矯正法。

LH是一條非常柔軟的矯正線,在口內幾乎不受冷熱溫度及矯正線變形量的影響,始終能產生穩定的力量來移動牙齒,可大幅降低患者在矯正期間的疼痛與不適感,縮短矯正時間,唯一劃時代的新式矯正法。

▪ LH牙齒矯正會不會痛?

LH矯正法的矯正線(LH wire)與傳統矯正法的不銹鋼線(S.S wire)及一般的鎳鈦合金線(Ni-Ti wire)在柔軟度相較之下,LH矯正線(LH wire)顯得相當柔軟,相對地對牙齒造成疼痛亦會降低,疼痛度如果可以量化的話,只有約不銹鋼線(S.S wire)的三分之一。

3D數位隱形牙齒矯正(隱適美)

Invisalign

▹較傳統矯正器更為美觀,在矯正的同時可以放心的展現開懷笑容,開口也不會有明顯的特徵。
▹口腔清潔更為方便容易,減少矯正期間而造成齲齒的風險。
▹降低初期矯正的不適感,可使整個過程更為舒適。

▪ 3D數位隱形牙齒矯正的過程

▹醫師為您全口健檢。
▹掃描全口牙齒模型。
▹電腦數位模擬,製定整個治療過程及計畫。
▹遵循醫師的指示配戴隱形牙套。
▹定期回診,完成後依照指示配戴維持器。

怡茹